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制度 >> 正文
后勤保障处消防安全制度
2011-04-27   作者:后勤保障处   来源:后勤保障处   点击次数:


后勤保障处消防安全制度(内部使用)
      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保护职工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并把消防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工作之中,特制定本制度。
      1、加强后勤保障处的消防安全管理。处长为第一安全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为消防安全管理人。由处所有职工组成义务消防队。
      2、加强职工的防火安全教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要求,做到人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人人都达到“两知一会”,即知道火灾危害性,知道报火警,会逃生自救。
      3、保障各种消防设施的良好状态。做到定期检查、维护,保证设施完好率达到100%,并做好检查记录。
      4、办公室、计算机房等场所严禁吸烟及使用明火。下班后要及时关好门窗和电源。
      5、加强用电安全检查,经常对用电线路、设备等进行检查,如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维护、更换,确保安全。
      6、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和巡查,及时整改火灾隐患。
      7、对因无视消防安全规定而造成不良后果者,要从重处罚,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