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报 >> 正文
我校举行“劳动最光荣 出彩后勤人”2022年“双十佳”表彰暨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
2022-06-24   作者:王学斌 张崛嵘   来源:后勤系统党委   点击次数:

15446

经过二十多天精彩纷呈、紧张激烈的职业技能比拼,6月23日上午,我校在明向校区明向会堂举行“劳动最光荣 出彩后勤人”2022年“双十佳”表彰暨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表彰后勤系统在深化综合改革、保障“双一流”建设、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班组与服务标兵,嘉奖在本次劳动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太理工匠。校领导郑强、李晋平、尉安英、吴斗庆、任喜莹,山西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处处长武振杰与兄弟院校后勤工作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学校各职能部门与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后勤参赛选手、职工代表与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227E7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由校工会、后勤系统党委主办,后勤保障处、校医院、后勤系统工会承办。大赛自6月2日开幕以来,在9个分赛场组织开展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烹饪职业技能、党史宣讲竞赛、会务服务技能、维修保障技能、小幼教学能力、车辆驾驶技术等32项技能比拼,共决出一等奖40名、二等奖70名、三等奖105名、优秀奖80名。

F862

校党委书记郑强发表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向长期以来坚守后勤一线、崇尚劳动、爱岗敬业、用劳动创造幸福的后勤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后勤各部门在深化综合改革、保障“双一流”建设、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所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表示深深的敬意。他强调,劳动最幸福!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劳动光荣、劳动幸福的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培育的全过程,着力培养信仰坚定、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时代新人。后勤系统要把思想凝聚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教育重要阵地的育人作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后勤智慧与力量。

B265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向大会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后勤系统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劳模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以劳动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以工匠精神不断追求卓越,围绕“十个后勤”工作理念,全面深化后勤综合改革,奋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强调,全体后勤职工要对照学校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昂扬斗志、“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后勤精神,为实现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目标接续奋斗,以强有力的保障为学校120年办学历史增添新的激情与活力,以一流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549

在颁奖环节,武振杰为十个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先进班组代表颁奖。

15E1D

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为十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服务标兵颁奖。

14F9F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任喜莹为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DE7D

1F406

大会上,后勤文化饕餮盛宴再次上演。微视频《后勤相册》以《匠心》《芳华》《榜样》三个篇章,展现了后勤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时代风采,书写了后勤人爱岗敬业、服务师生的感人故事。工装舞《奋进的后勤人》将后勤的工作场景编排成了欢快动感的舞蹈,展示出后勤职工“劳动光荣、劳动快乐”的精神风貌。诗朗诵《我骄傲,我是太理后勤人》用平凡而又有力的声音,表达着后勤人对百廿太理的无限热爱,倾述着劳动者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期许。美食绝活《面艺表演》把太理工匠在日常劳动中积累的智慧和技巧转变成了艺术表演,让普通的面团演化成一件件艺术珍品,叫人啧啧称奇。郑强更饶有兴趣地在“面气球”上挥毫泼墨,用“百廿太理,出彩后勤”八个字勉励后勤职工。“巍巍太行,莽莽吕梁。表里山河,是我们华夏的脊梁……”在激昂奋进、抑扬动听的校歌合唱声中,表彰大会与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闭幕式前,校领导和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劳动最光荣 出彩后勤人”图片展及劳动技能竞赛烹饪技能分赛场成果展示,对图片展体现的后勤人立足岗位、奉献进取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对参赛选手展现的专业水准和精湛技艺表示高度赞扬。

1D4EE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