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报 >> 正文
我校“劳动最光荣 出彩后勤人”2022年职业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2022-06-03   作者:王学斌 张崛嵘   来源:后勤保障处   点击次数:

19E18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校上下庆祝120周年校庆,全面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6月2日上午,我校“劳动最光荣 出彩后勤人”2022年职业技能大赛在明向校区东广场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勇,校工会主席秦晓怀,校团委书记闫新,财务部部长和红伟,人事处副处长高峰出席开幕式,后勤班子成员、后勤各部门参赛选手、职工代表与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后勤系统党委书记贺光明主持。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由校工会、后勤系统党委主办,后勤保障处、校医院、后勤系统工会承办。大赛设有9个分赛场,共进行二十余项职业技能的比拼,旨在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培养壮大后勤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同时通过选拔一批专业技能精湛的能工巧匠,进一步传承“匠心后勤”精神,丰富“文化后勤”内涵,拓展“育人后勤”阵地,打造“一流后勤”保障。

13AB6

李晋平宣布大赛开幕。

110F3

任喜莹致大赛开幕辞。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向长期奋战在后勤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近年来,后勤部门不断推进后勤综合改革,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特别是全校封闭管理期间,一千五百多名后勤人舍小家为大家,全天候坚守学校,全方位履职尽责,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向全校师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强调,后勤广大劳动者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积极推动后勤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宏伟目标贡献后勤智慧和后勤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82D9

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张文基代表裁判员进行宣誓。

参赛职工代表与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开幕式后,现场进行了校医院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公寓服务中心内务服务技能、物业服务中心会议服务礼仪、动力保障中心瓦工花式彻砖、附属小学教师三笔一画、北区幼儿园保育应急处置、中区幼儿园变废为宝教具制作、学生内务整理等八个项目的初赛与表演赛。比赛场上,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业务知识和娴熟的操作技能,沉着冷静,争分夺秒,操作熟练,各项流程衔接紧密,表现出了专业一流的业务水平,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5270

随后进行了竞赛颁奖。秦晓怀宣读职业技能大赛初赛阶段获奖名单。

15C30

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20D8C

大赛过程中,校领导和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劳动最光荣 出彩后勤人”图片展,对图片展所凝炼的“十个后勤”工作理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图片展真实纪录了近年来后勤干部职工在服务保障“双一流”建设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深度总结了后勤改革创新的实践经验与重要成果,是我校后勤文化的高度浓缩与充分展现,对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悉,本次大赛决赛阶段比赛与闭幕仪式将在近期依次开展举行。

1B68C

撰稿:王学斌 张崛嵘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