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报 >> 正文
我校举行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暨集中宣传活动
2022-05-13   作者:公寓服务中心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

18E1F

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切实加强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急处置能力,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我校在四校区学生公寓同时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暨集中宣传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任应急演练总指挥、后勤系统党委书记贺光明、后勤保障处处长师红军、保卫处副处长关宏战任副总指挥,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张文基任现场指挥,全体公寓职工与部分学生参加演练。本次演练模拟校区所处区域发生地震灾害时的疏散逃生。

上午9时20分,任喜莹宣布应急演练开始,四校区47栋公寓楼的公寓值班人员闻令而动,令出行随,按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开启楼宇内所有消防安全门,将所有电梯停运在首层,并迅速组织学生疏散逃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各楼工作人员及时报告疏散情况。从发出指令到疏散完毕,总用时仅1分41秒,较往年疏散速度有较大提升。

应急演练指挥组实地查看了演练效果,对公寓管理各个重点环节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深入公寓智慧数据中心查看数智公寓驾驶舱运行情况,了解学生住宿安全动态。

FCEC

在总结会上,任喜莹对此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代表学校感谢全体员工的辛苦付出。他指出,此次应急演练,既是面向师生的宣传动员,也是针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部署和检验,既注重实战,又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防灾减灾从严从细,安全检查立查立改,安全育人重宣重教。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将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要积极推动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建立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形成共防共治的安全教育体系,为学生构筑珍爱生命的安全网,共同助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

D038

贺光明在点评中表示,此次演练精心筹备,组织有序,行动规范,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强调,公寓人使命在肩,要充分认识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升学生公寓应急管理工作能力水平。

E237

师红军强调,安全是学校公寓管理工作的命脉,是头等大事,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抓好抓实抓稳。他用四个“好”字对学生公寓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紧盯问题隐患,全力确保公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全力构建公寓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三是要苦练内功,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四是要强化风险意识,继续发挥多部门安全管理联动机制优势,持续抓好公寓安全工作。

CE97

关宏战表示,后勤安全是学校安全的重中之重,保卫处将积极配合后勤部门,共同推进学生安全工作,同时不断强化“安全育人”工作,积极培养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树立安全意识大局,协力共建平安校园。

EC99

张文基向全体公寓职工发出号召,要以此次安全应急演练为契机,全力推进学生公寓的安全工作,将隐患排查与应急处置工作做好、做实、做细,积极打造学生公寓安全生态圈,为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而不懈努力。

172F6

公寓职工代表宣读防灾减灾倡议书并带领职工宣誓,立下“防灾减灾,从我践行”的庄严承诺。

在本届防灾减灾周活动中,后勤保障处公寓服务中心还通过在各楼宇设立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宣传点、向学生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组织学生参加防灾减灾线上知识答题、开展安全培训安全隐患排查等方式,全方位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夯实安全教育基础,提升自救互救能力,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营造和谐稳定的学生住宿环境。

1B1D2


撰稿:公寓服务中心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