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报 >> 正文
青春如歌,文明离校 ——公寓服务中心举行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2021-06-28   作者:鲁晋 摄影/公寓中心各校区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


骊歌未央,且待芳华,星辰大海,再续华章。2021年的毕业季如期而至,为确保2021届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后勤保障处公寓服务中心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在为毕业生提供周到、贴心的离校服务的同时,在迎西、虎峪、明向校区同时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文明离校活动,共同奏响文明离校的毕业赞歌。

6月23日上午,“青春如歌,文明离校,‘寓’见美好,拥抱未来”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在迎西校区广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瑞、后勤系统党委书记张亚东、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富强、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申晓东、院长李永福、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栩与各学院副书记莅临活动现场,各学院毕业生代表、学生代表、公寓职工近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张文基致辞,他向毕业学子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他表达了连续三年举办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取得的成效,勉励同学们博学笃行,砥砺成才,自强不息,止于至善,要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以片片温情温暖学弟学妹,在今后各自的生活中演绎精彩人生,一句“欢迎常回家看看,我们一直在这里等你们”道出了对毕业学子深切感情。

毕业生代表杜亮瑾同学带领毕业生进行文明离校宣誓。全体毕业生代表庄严宣誓,许下离别诺言,积极践行文明离校。

公寓服务中心我为师生办实事“阳光小分队”正式宣布成立,“阳光小分队”代表鲁晋进行表态发言,介绍团队的育人和服务理念,并代表全体队员郑重承诺,将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温暖和阳光散布在学生公寓的角角落落。

活动现场,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于利和景晓芳分别宣读公寓服务中心“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毕业生文明宿舍”表彰决定。李栩及各学院书记、副书记为25个“毕业生文明宿舍”颁奖,张亚东、张富强为13个“先进个人”颁奖,冯国瑞为11个“先进集体”和3个“文明窗口”颁奖。

    

冯国瑞对获奖同学和员工表示祝贺,他感谢毕业生们为学校发展提供的动力和所作出的努力,对学校职工的辛苦付出致以慰问。他用“天道酬勤,有恒乃成”寄语毕业学子,希望同学们在崎岖中勇敢前进,在坦途中追求卓越,带着学校给予的一切,积极践行文明离校和“三全育人”的卓越成果,发扬理工大“求实、创新”的精神,传承创新思想、勇于革故鼎新,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年轮中刻录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成就自己的卓越人生。他指出,今年的毕业季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即将踏上新征程的理工学子,“下一个百年看你们!”。最后,他深情寄语2021届毕业生,路远山高,希望你们从理工出发,怀揣家国情怀,朝着壮阔征程,迈向属于你们的星辰大海。无论大家走到哪里,不管身在何方,太原理工大学是同学们温暖的家!

毕业学子在“文明离校,我承诺,我践行”签名板上,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划上郑重的一笔;在“纸短情长、深情告白”寄语墙上,毕业生及员工用真情书写下不舍与祝福;在毕业生留影纪念墙前,同学们留下了最美瞬间,润泽理工校园。公寓各楼宇爱心捐赠点处,毕业生纷纷把闲置的书籍和衣服捐赠给学弟学妹和需要帮助的群体,把一份纪念留在母校,将浩瀚知识传递给学弟学妹。

活动结束后,公寓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带着对2021届毕业生的深情牵挂和美好祝愿走访毕业生宿舍,并进行了“文明宿舍”挂牌、赠书。

毕业季期间,我为师生办实事“阳光小分队”穿梭于学生公寓,服务于学生中间,让六月的毕业离别季充满阳光。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2021届毕业学子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对老师的感恩,在文明之风中挥别母校、珍藏美好,整装再出发。

撰稿:鲁晋

摄影:公寓中心各校区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