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报 >> 正文
山西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调研
2021-05-28   作者:文字/史俊丽 摄影/史俊丽   来源:后勤保障处   点击次数:

5月26日,山西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第十一检查组由长治学院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李书强带队,莅临我校就高校餐饮安全、公寓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并在明向校区信计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后勤系统党委书记张亚东、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富强、副处长安俊生、贺光明、张文基、贾新泽与后勤保障处办公室、饮食服务中心、公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张富强代表学校对检查组莅校检查指导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在后勤改革和后勤安全管理工作中进行的探索和尝试。他表示,餐饮安全和公寓安全是我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检查组能对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我校后勤安全保障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构建平安校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李书强在座谈中表示,此次检查是对我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的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落实《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整治学校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加强我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能力,同时也为山西高校互相督促、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搭建良好平台。

贺光明就我校饮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表示,我校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将食品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最大的安全”来抓,通过严抓责任落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制度管理、完善监督机制、创新服务品牌等举措,努力构建现代化、标准化、规范化、网格化、信息化的饮食安全管理模式,坚决守护饮食安全阵地。

张文基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公寓安全管理工作。他表示,我校将学生公寓作为学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第二课堂”和安全教育的重要“窗口”,始终坚持以“三三制”安全管理体系为抓手,以“三全管理”为依托,通过完善硬件设施、创新技术发展、强化日常管理、坚持安全教育等方式,打好公寓安全“物防、技防、人防”的组合拳,全面构建学生公寓安全生态圈。

随后,检查组在张亚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学校餐厅和学生公寓进行实地查看,并通过查阅资料、问询相关负责人等方式,对我校餐厅、公寓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方面做出的尝试和取得的成果,同时希望我校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巩固校园安全管理成果。

本次检查调研由山西省教育厅委托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进行组织实施,第十一检查组由李书强与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处长秦宇伟、长治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后勤处处长董丙丁、潞安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副处长孙海斌、长治医学院后勤保障处饮食管理科科长李韶飞、长治职业技术学院公寓中心主任张文忠、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食堂监管负责人郝少刚等高校后勤管理行业的专家组成。


撰稿:史俊丽

摄影:史俊丽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