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报 >> 正文
“三全育人”再添新举措 公寓“阳光工程”爱心合作基地揭牌
2021-04-25   作者:鲁 晋 摄影:景晓芳 等   来源:公寓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

4月23日上午,后勤“三全育人”建设再添新举措,再创新品牌,后勤保障处公寓服务中心“阳光工程”爱心合作基地暨揭牌仪式在明向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瑞,后勤系统党委书记张亚东,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富强,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张文基,山西国信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生平,山西虹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奇,重庆聚宝教育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成军出席仪式,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景晓芳主持仪式。

1B4EE

“阳光工程”爱心合作基地是后勤公寓部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后勤“三全育人”改革的又一具体举措。通过校企合作,公寓部门与三家社会企业共同建设了“阳光宿舍” “阳光自习室”“阳光寓享空间”等一系列学生活动空间,为广大同学在公寓楼内提供生活、学习、研讨为一体的服务场所,积极推进公寓文化建设,营造和谐温馨的文化氛围,把公寓建设成为校园文化中温暖友爱的示范区和辐射源。

揭牌仪式上,张亚东、张富强、张文基与合作企业负责人共同为“阳光工程”爱心合作基地揭牌。

2232A

张文基、景晓芳分别从“阳光工程”品牌的发展内涵、建设历程、建设成果以及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该品牌的育人理念与精神内涵,旨在通过不断探索与社会企业的全新合作模式,让学生实实在在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让学生沐浴在阳光下,通过凝聚公寓服务中心与社会爱心企业两大力量,打造学生公寓阳光生活生态圈。

合作企业代表刘生平表示,作为社会企业,很荣幸能够参与到学校爱心育人项目建设之中,为培养祖国未来的栋梁出一份力。同时希望继续深化与公寓服务中心合作,丰富“阳光工程”发展内涵,把学生公寓阳光生活生态圈建设地更加美好。

11958

张富强在发言中强调,学生公寓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第二课堂和“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在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过程中,建设“阳光工程”品牌并将“改革、服务、育人、文化”融合,是社会企业与学校共同开展“三全育人”的创新尝试,一定要坚持“把好事做好,把好事做精”,合理善用资源,拓宽发展路径,力求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F914

张亚东对社会爱心企业与公寓职工的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公寓服务中心始终致力于将关心关爱学生落到实处,在全后勤乃至全行业都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希望能进一步挖掘“阳光工程”,吸纳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助力学生成长,在将“阳光工程”做成又一新标杆的同时,加强落实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全方位打造集安全与服务为一体的标准化新公寓。

13E8D

冯国瑞在讲话中指出,“阳光工程”品牌的建立,不仅诠释了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更是对学生成长成才具有深远的重要意义。爱心合作基地的建设,是校企之间的相互支撑,更是相互成就。作为高校的育人者,要勇于担责,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三全育人”,以文化引领学生公寓高质量发展;作为爱心合作基地的发起者,要在“氛围营造”、“育人环境建设”上下功夫,多措并举,锐意创新,让“阳光工程真正做到阳光”,将爱心力量温暖学生;作为“阳光工程”的建设者,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阵地效应,强内涵,促发展,把“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情怀传递给学生,让学生争做校园正能量的传播者,为学校发展乃至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B9BD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阳光自习室”“阳光寓享空间”等区域,并与正在其间学习的同学们亲切交谈。同学们纷纷感谢学校提供的舒适学习环境和贴心服务,并表示将不负期望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学有所成,用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1AF96

27011

C9CCC


撰稿:鲁 晋

摄影:景晓芳 等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