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报 >> 正文
安全第一 注重实效----饮食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29   作者:赵鑫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按照山西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根据学校和后勤保障处统一部署,饮食服务中心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紧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

饮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在启动仪式上,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贺光明强调,中心上下一定要以这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要在坚持抓好餐饮安全和服务工作的基础上,重视抓好安全防范工作,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更紧,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得更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好。

一、警钟长鸣,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饮食服务中心强化日常巡查,量化管理措施,细化考评方案,切实打造安全经营环境,组织各部门对各餐厅重点及要害部位进行了防火、防盗、防自然灾害等检查,重点检查用电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关键环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完善,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忧患意识、红线意识,坚决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

二、筑牢防线,坚持带班值班制度

饮食服务中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主任和部门负责人作为值班领导,均轮流带头值岗,确保各部门和餐厅每天有人值班,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负责带班期间的应急值班工作,协调、督促、检查各项工作。各餐厅均配置专职门卫一名,实行24小时安全生产值班制,确保守住餐厅安全门,真正筑牢餐厅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三、守住底线,开展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活动

食品安全是饮食服务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餐厅对所有职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规范各项操作流程,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此次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活动,采取前期由餐厅负责人组织自查、自检,中期中心监督检查部集中检查,后期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头看”的方式,旨在抓牢食品安全,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督促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提供保障。

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位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关系到教学科研和发展稳定大局,因此,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注重实效”的原则,让全体员工都来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倡导安全文化,使安全发展、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饮食服务中心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了饮食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强化了责任感、责任心、责任制、责任人的四种责任意识,努力做好全校师生的餐饮保障工作,助力平安校园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撰稿:赵鑫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