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报 >> 正文
后勤保障处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20-06-18   作者:王学斌   来源:后勤保障处   点击次数:

6月16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在后勤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与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与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富强、副处长安俊生、贺光明、张文基、贾新泽及后勤各中心、附属小学、各幼儿园、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富强主持会议。

张富强首先传达了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专题会议精神、近期省委省政府、太原市与晋中市的最新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的精神,并通报了近期国内疫情的新情况新变化。贾新泽传达并解读了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目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国内个别地区在近期出现了新的疫情燃点,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对后勤部门的各项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防爆发、防复燃不能有丝毫松懈。

会议要求,后勤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层层压实防控责任,从严落实防控措施,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所取得的胜利成果。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文件要求,全面进行重点人群排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得瞒报、漏报、误报。后勤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迅速反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饮食、公寓、物业、附属小学等重点部门要及时研判疫情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迅速制定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防控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传达了《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与6月15日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校园巡查过程中指出的后勤部门所存在的安全管理问题。会议要求,后勤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再次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领导带头行动,对各个重要区域、楼宇、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五个一”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张富强强调,后勤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复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书记郑强提出的“四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底线的同时,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主动担当作为,稳步推进后勤改革与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还就汛期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王学斌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