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报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召开餐饮社会化改革工作汇报会
2019-12-05   作者:郭燕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

2019年11月29日,饮食社会化改革工作汇报会在迎西校区饮食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后勤系统党委书记袁聆钊,后勤保障处处长张富强出席会议;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各餐厅经理和引入承办餐饮企业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贺光明主持。

会上,贺光明从中心饮食社会化改革的背景和意义、改革取得的成效、下一步的改革规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中心各级管理人员就各自工作、各引入承办餐饮企业负责人就社会化餐厅的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分别作了具体汇报。

会上,张富强针对引入承办餐饮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复,他指出,饮食社会化改革成绩显著,目前,我校餐饮业态已形成以基本大伙为保障、风味特色为主体、西餐茶点为补充、“阳光助学”系列品牌(免费餐、爱心鸡蛋等)为要点的立体化、多元化的总体布局。他希望饮食服务中心全体职工能团结一心、再接再厉,进一步改变观念,打破固有思维,紧跟学校改革步伐,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监管能力,促使饮食工作更上一层楼。同时,各引入承办企业要不断增强高校餐饮公益性的觉悟和自觉,正视繁荣背后的危机,进一步加强管理,改善管理模式。

袁聆钊强调,饮食服务中心要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信念,在改革过程中,要切实处理‘亲’与‘清’关系,要为引入承办餐饮企业的运行提供切实的帮助,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营造好的营商环境;同时,饮食服务中心在实际运行过程中要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切实服务好广大师生。

最后,吴斗庆作重要指示,他指出,第一批社会化改革初步实现预期目标,我校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自豪感大幅提升。通过这次会议,希望中心今后在餐饮品牌建设、管理水平、制度建设方面能适应新的形势,要有新举措、新亮点,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餐饮保障。他要求,一各引入承办餐饮企业要将高校餐饮的政治属性和公益属性贯穿到自身的经营理念中,要有相应的责任担当,践行自己应负的社会责任;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依法合规地处理好各方法律关系、经济关系和工作关系,为太原理工大学餐饮事业的良好发展形成合力;三要严格遵守行业规范和强制性规范等相关法律规定,严格控制安全、操作流程等各个工作环节,不断提高监管能力,不断加强内部控制,制定行之有效的监管处罚办法,坚持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检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中心各项安全工作顺利进行;四是由中心牵头、各方参与,共同凝练太原理工餐饮服务理念、打造太原理工餐饮服务品牌,将我校餐饮事业逐步做强做大。

最后,贺光明表示,此次会议意义深远、收获颇多,中心全体员工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严格落实会议精神,更新观念、主动担当、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既要做好合格的管理者和服务者,为引入承办餐饮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又要大力支持、培育、帮扶餐饮企业尽快适应高校餐饮管理模式,真正实现双赢。同时,我们将不断学习,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对标一流、切实使我校餐饮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