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网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与“绿色校园”倡议书
2020-06-29   作者:动力保障中心   来源:动力保障中心   点击次数: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此次的主题是“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我校正在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绿色校园”,为此我们向广大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1、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在使用电脑、传真机、复印机、打印机、饮水机、空调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时尽量减少待机时间,工作完成后应及时切断办公设备的电源,做到“人走灯灭,人走电关”。严格控制空调温度,夏季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得高于20摄氏度,同时要随手关闭空调房间的门窗,避免压缩机连续不断工作。

2、节约每一滴水。使用节水型器具,用水完毕应随手关闭水龙头,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发生;大力提倡二次水的再利用,充分发挥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做到人走水关,水尽其用。若发现有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时,应及时拨打报修电话0351-6014523、0351-6018114,力争在第一时间内维修,以求减少浪费。

3、节约每一张纸。提倡双面用纸,注意复印纸的再利用;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充分发挥电子政务优势,减少纸张消耗且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

4、节约每一升油。优先选用绿色出行方式,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绿色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工作人员外出进行一般的非紧急性公务活动,尽可能乘座公交车辆。紧急公务活动需使用公务车辆时,能几人同行的,不要分别乘用几辆公务车辆,尽量减少车辆损耗,以节省燃油费用以及车辆的维修费用。

5、节约每一次电话。接打电话,说话应简练快捷,长话短说,不用单位电话拨打声讯电话业务或注册网络影视、游戏或与公务无关的聊天等,应保证公务电话畅通,力求节约本单位的办公费用支出。

6、加大采购节能产品力度。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强制采购或优先采购的规定,采购列入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和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中的产品。严禁采购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高消耗、低效率设备和产品。

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携手同行,以实际行动共建节约、绿色、低碳的美丽校园!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

2020年6月


推荐新闻
爱心家园:荣获首届“山西慈善奖—慈善行为楷模”
品牌建设结硕果 优质服务开新花
后勤保障处新春祝福
公寓安全教育系列宣传片——文明离校篇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后勤网晋ICP证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18号